自留地

7 MEN 侍 本高克树 Jweb连载 20210511

vol.004


大家好,一生吃的面的数量+1,我是本高克树。


上周的最后的晚餐论,大家觉得怎么样呢??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(心)


嘛~我只在这里告诉大家,我其实是想要悄悄提高かちゅーずでい读者的平均BMI(笑眯眯)



那么那么

今天是


来聊聊台湾干拌面吧。的一期


这个话题是我之前就决定了一定要写的。

所以,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特刊。


之前有在各种地方都提到了一点关于台湾干拌面的事情,但详细地来谈它还是第一次。


实际上,台湾干拌面和我看起来的这样子(虽然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的笑)是经过了一番波折的。


因此,今天请大家来看看这其中的历史!!




那是在4年前、、、


当时大学一年级的我,每天都去上学,日日流连于学校附近的蘸面&油荞麦店。在某天,我和台湾干拌面相遇了。


店里有许多学生,看起来非常热闹,招牌上“新名古屋特产”的几个字闪耀着金黄色的光芒。


“台湾干拌面发祥于名古屋??这也太可疑了吧—。”我在内心吐槽道,疑神疑鬼地和朋友走进店里,点了菜单上最受欢迎的面。


于是,一碗像是干拌担担面和油荞麦的混合物出现在了我的眼前。


嘛,吃惯了这类食物的我没有一丝犹豫,总之先以强攻的气势(*これでもかというくらいに)把面拌匀、、、


露出了得意的神情(*ドヤ顔)。



顺便一提,我露出得意的神情的原因在于


像这种干拌类的面食,将其确确实实地搅拌均匀是关键所在,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。


偶尔也会有人不拌匀就直接吃,这种行为在我看来是无法理解的(*言語道断)。所谓面食,是在最基本的味道均匀呈现出来的基础之上,通过适量添加蛋黄酱或者醋之类的配料来享受其中味道的变化的,不把面拌匀就吃就跟吃半成品的食物是一样的。


如果没有get到的话,希望能从道理相通的化妆来思考一下。


化妆是从均匀地涂上粉底开始,在此基础上再适当地涂上遮暇或者阴影之类的,从而完成妆容。在最开始将粉底涂得均匀是多么重要这一点,应当是周围公认的事实吧。


总之,对待面食的话,大家要用以往3倍的力度来拌匀会比较好。


话题扯远了、、

那之后就是正式开吃。


豪爽地蘸上酱汁,将粗面吸入口中。


噢——原来如此原来如此。


口感、、真不错。


在软糯的口感中鲜明地残留着筋道之感,再加上面条本身较粗,一口下去也非常有满足感。


而后它的味道、


嗯、?


等等、?


这个是不是有点辣、?


唔、、不是,这超级辣啊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面的辣味逐渐增强,我变得大汗淋漓。


原本在吃完面以后追加一碗白饭,将最后的酱汁都吃光饮尽才是台湾干拌面的惯常吃法,那时因为太辣了,吃完面以后实在是无法追加了。


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,那天我在回去的时候

“我再也不来这家店了,对我来说也太辣了”

一只手拿着雪糕说了这句话。


那之后又过了几个月,再次出现了吃台湾干拌面的机会。因为朋友说无论如何都想去吃。


那时也和上次一样,点了店里最推荐的面、、



不一样、、

不,完全不一样、、



超级好吃。


当然还是有辣味,

我的汗水可以作证、、


但是、、这到底是什么、、也太美味了吧。



为什么呢、?


我自己也搞不太明白。


之前已经觉得不会再吃第二次的台湾干拌面是如此的美味?明明味道按理来说应该也是完全一样的、、


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,不由得感到了困惑。


无法解明这一困惑的我,在第二天、第二天的后一天,为了确认那份感觉究竟是否准确,又去吃了好几次。


但是,结果都是一样的。



真的很美味。


不、、不如说随着次数的增加变得美味了。


都有点吓人了。

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在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好吃,才会再去品尝。

然而、、、台湾干拌面却、、、


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,集印卡上一下子就攒了好多印花。


然后就得到了一张免费券。


真的超级开心。


就和小时候在游泳(*プールの習い事)上升到一级的时候一样开心。



从那以后时光飞逝,我升入了研究生一年级。

手机的待机画面这几年来一直都是配料满满的台湾干拌面。

就算会被大家说,我也没有想过要更换它。



人生真是弄不明白啊。


曾经讨厌的东西也会变得喜欢。

将这种经历带给了我的台湾干拌面。

而这种魅力现在仍旧没有止境。


要是能成为具有这种魅力的人就好了。

一边这样想着,今天的我也在嗦面。



#かちゅーずでい


#台湾干拌面的传道士

↑想要成为这个笑





评论

© キャラメルソン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