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留地

FC会报 Vol.87 樱井翔直笔翻译

Nino的「直筆」企划



作文主题是「自分について」(关于自己)





「最开始的岚那里我就哭了。」

打开手机,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行字。

13岁、中学二年级、10月21日、星期六、足球部的活动结束后的回家之后。

厨房前面的桌子上,放着杰尼斯事务所寄来的信件。母亲在厨房大笑,父亲头也不抬地看着电视,仅仅对我说了一句“不准去”。第二天,说着“要出门买东西”,父亲开车带着家里所有人,包括当时还小的妹妹,一起前往六本木。到了甄选的会场,只有我一个人下了车,一个人接受了面试,一个人回了家。第二天早上应该还去参加了部活…

那是13岁的10月22日。(星期日)

此后的数年间,母亲一直支持着我,而父亲则是“默许”的态度,我一直都清楚。


高中的时候,和我从小学起就是同学的同级生的妈妈,曾经在监护人会议上这样问过我的母亲。“那个像合唱团一样的东西,你儿子什么时候才会退出?” 我后来才听说,母亲是这样回答的。——“我们家的话,遵照他本人的意愿。”

初高中的时候,和父亲作了约定。“如果留级的话,就要退出事务所。”

大学入学的时候,也和父亲作了约定。“如果留级的话,今后的学费就由自己承担。”

2019年,5x20的演唱会最终场结束后,打开手机收到了这样的信息。

「第一首歌“岚”那里,我就哭了。」……是父亲发来的短信。(不是,老爸…第一首歌不是那个…)

在13岁、17岁所作的决定。家人的理解与支持…身为父母所作的决断。

如果仅仅是顺其自然朝前走,是没办法坚持下来的。只有不断向上进取,才能勉力前行。…那么,出发吧。(*这一段仅为个人理解。原文:前を向くだけでは堪えきれず。上を向くことでしか進めない。…いざ)

直至感谢之情包容一切的那一天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キャラメルソング | Powered by LOFTER